写我所思,评我所喜
不混圈,点赞和评论请随意,欢迎交流
西皮见置顶,薛定谔填坑

#时间差

#来自名朋圣斗士专区某期主题
#设定为LC结束后三年

#bgm:Libera 《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》

“珂娜小姐,就寝的时间到了。”门口响起熟悉的声音,珂娜叹息着恋恋不舍放下书说道:“费里尼思,没关系的,我过会再睡,还想和我的书本朋友说会话呢。”

“可是您白天已经很累了!”费里尼思推门进来站在桌旁有些不满地看着她,“知识是好东西,但也请您爱惜自己的身体!若是您病倒了,我——不,是我们,都会困扰的!”

珂娜眨眨眼。

是啊,费里尼思说的没错。接过父亲的担子,她应该表现的像个大人,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性了。

脑海里又闪过那个金色的身影,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的他,在时间已经流逝数年的现在,应该比初见时更厉害了吧。在相同的时间流逝里,他们彼此都在不断成长,拥抱不同但同样光辉灿烂的未来——本应该是这样的。

可是却忘了,或者说故意忽视了什么。
他是雅典娜的战士,归宿只有一个,那是死地。
她的时间还在不断流逝,他的时间却注定将早于她停止,并且,永远地。

三年前的那天在花园浇水,转身时看见他坐在一旁的矮墙上冲自己微笑。扔下水壶想给他一个重逢的拥抱,却愕然发现伸出的手穿过他的身体,指尖一片虚无,只有风轻轻掠过。细看之下风也使他的影像晃晃悠悠,就像父亲那时候——

这么说,雷古鲁斯也……

骗人的吧……那么厉害的他……

“抱歉啊珂娜,以这样的方式来见你。”他像初见时那样调皮地刮鼻梁轻笑道,“不过我终于做到了和父亲一样的事!好好保护了这个有你的世界哦!”

“所以别伤心了。现在的我已经融入大地,存在于你身边的一切事物中,和你的父亲一起守护你。仔细感受的话一定可以找到……珂娜,加油哦,好好活下去,连我们的份一起。虽然一个人会感到寂寞,但是我相信,如果是珂娜的话一定没问题。”

他咧嘴笑了,笑得那么灿烂。仿佛承受不住这太过炫目的笑容,感觉有什么涌出了眼眶,无法停止。

别哭,别哭,不能哭。
要更坚强才是,对,像他一样,一直以来不都是这么激励自己的么?

“嗯,我会加油的!雷古鲁斯也是,辛苦了,请好好、休息吧……真的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那句“再见”梗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口,即使知道这是最后的告别。
父亲在那之后再也没看到他,雷古鲁斯大概也是这样吧,以后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吧。即便如此……

“我能感觉到你们一直守护着我哦,所以,没关系的。”

努力地微笑,哪怕笑得并不好看。
约好了,要笑着的。

“——珂娜,真的已经像个大人了呢。”这是他消逝前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他的思念确实已经传达到了。带着最珍贵的他的记忆,在剩余的人生里继续前行。就如他面对宿命不会犹豫一般,她亦不会再迷茫。

也不会再任性、再让别人感到困扰。明明已经决定了的。

不由苦笑,现在自己的所作所为,似乎违背了呢。

“抱歉费里尼思。我这就去睡,我可不想让你们感到困扰!”珂娜苦笑着,上床熄了灯。如果不这样做,困扰的可不止费里尼思,他也会吧。

雷古鲁斯和父亲,会不会躲在看不见的地方守护我呢?
请别担心,我会好好的。

从生至死,万物循环生生不息,但无论如何最后都将回归大地再度归零,等待新生。

到那时,我一定会带着最棒的笑容来见你。
你也会笑着等待我的,对吗?

p.s外传最后珂娜看到了死去的父亲,那雷古去世后应该也能看到吧……其实只是想写这个场景而已可惜气氛不太到位ಥ_ಥ

评论(9)
热度(20)

© Windstern | Powered by LOFTER